團體的類型

出自 Caseru Social Work Encyclopedia
於 2006年11月10日 (五) 15:54 由 192.168.242.19 (對話)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前言

在現代社會裡,團體越來越普遍也是一種趨勢。因為有人類的努力、及行為模式與其他需求條件的不同,人類開始發展組成不同屬性的團體。藉組織而成的團體可拓展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情感交流。因為有團體的種類區分,也使得人類找到自己的需求歸屬。

團體工作類型之定義

要組成一個團體通常必須要有兩人以上,沒有團體是由一人組成的。團體的定義之廣,不論是自然組成的或是人為組成的團體,大部分都是在有特定目標或是一定機緣下所組成而之。他們藉著認識參與團體來認識團體中有共同目標的人,以及團體中的活動行使規則使團體更有凝聚力。因為有團體的產生,人類的需求理念得以藉著團體來發聲執行。

以成員關係來分

以團體的導向來分

以團體的組成來分

以成員進出的自由程度來分

以團體工作的目標來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