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遇"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Caseru Social Work Encyclopedia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1: 行 1:
{{Version|2007/10/14, 2008/1/11, 2009/12/10|}}
+
'''處遇(intervention)''':廣義來說,為社會個案工作中的過程,社會工作者在了解案主問題及診斷預估之後,所採取解決的措施。需依案主的需要不同,連接資源,進而協助執行。
<!--請注意:請在這行文字底下進行編輯,請不要刪除或變更這行文字以及文字以上的部份。
+
==定義==
'''處遇(intervention)''':社會個案工作中的過程,社會工作者在了解案主問題及診斷預估之後,所採取解決的措施
+
===廣義===
 +
===狹義===
 
==目地==
 
==目地==
 
==基本原則==
 
==基本原則==
 
==處遇方式==
 
==處遇方式==
 +
===直接===
 +
===間接===
 
==結論==
 
==結論==
==參考文獻==
+
==參考書目==
 +
曾華源主編,2013年,《社會個案工作》,台北:洪葉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
徐震、林萬億合著,1994年,《當代社會工作》,台北:五南圖書出版公司。
 +
黃正雄主編,《社會工作實務-個案診斷與處置》,台中:台灣基督教兒童福利基金會。

於 2013年11月6日 (三) 13:17 的修訂

處遇(intervention):廣義來說,為社會個案工作中的過程,社會工作者在了解案主問題及診斷預估之後,所採取解決的措施。需依案主的需要不同,連接資源,進而協助執行。

定義

廣義

狹義

目地

基本原則

處遇方式

直接

間接

結論

參考書目

曾華源主編,2013年,《社會個案工作》,台北:洪葉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徐震、林萬億合著,1994年,《當代社會工作》,台北:五南圖書出版公司。 黃正雄主編,《社會工作實務-個案診斷與處置》,台中:台灣基督教兒童福利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