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工作督導

出自 Caseru Social Work Encyclopedia
於 2007年12月7日 (五) 16:36 由 Casehsu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此條目尚有其他的版本,請參考「歷史」之2007/10/14版本



社會工作督導是壹個基本的工具,由機構指定的督導,以個別或是集體的方式協助員工具有能力,並以確保實務品質的標準。督導的目標是以工作手冊為基礎,協助受督導者能勝任而有效的執行他們的工作職務。督導的過程是由定期安排的督導會議實踐督導的任務。在這個互動過程中,受督導者是壹個主動的參與者。(社工督導 2000 Allan Brown and Iain Bourne著 郭玲妃譯)

3 現在我們多用「一」。

督導原則

督導者的條件與受督導者的學習型態

督導功能

督導類型

督導方式

參考文獻

  • 助人專業督導,Peter Hawkins & Robin Shohet原著 王文秀、李沁芬、謝淑敏、彭一芳合譯,民92年,學富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 社會工作管理,吳來信、黃協源、廖榮利編著,民93年,國立空中大學印行。
  • 督導技術,廖榮利著,民69年7月,中華民國社區發展研究訓練中心印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