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介入

出自 Caseru Social Work Encyclopedia
於 2013年10月20日 (日) 15:45 由 SCU01116182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認為每個人都有未開發的潛力在,當個人看法改變就可能被釋放。 一開始先由專業工作者積極幫助案主挑戰自我,目的是在幫助案主建立更有...)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認為每個人都有未開發的潛力在,當個人看法改變就可能被釋放。 一開始先由專業工作者積極幫助案主挑戰自我,目的是在幫助案主建立更有建設性的看法,由工作者和案主共同討論確認解決的方法,並排出步驟順序,此種方式是立基於短期間能發生改變的假設。 此方法非由問題導向切入,不以病理學的角度來分析個案問題成因, 而是認為個案本身具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只是需要一些表達的機會和幫助,而這些機會和幫助就是由工作者提供。 謝秀芬(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