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療育——以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為例"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Caseru Social Work Encyclopedia
前往: 導覽搜尋
(參考文獻)
('''機構訪問''')
行 17: 行 17:
  
  
=='''機構訪問'''==
+
機構訪問
 +
 
 
==何謂早療==
 
==何謂早療==
 
===早療對象===
 
===早療對象===

於 2007年5月15日 (二) 04:50 的修訂

都第二學期了,還不知標題不要加粗體?

不要僅寫官方的流程。我期待看到更多實務人員才會知道的訊息。
有訪問嗎?有的話先把訪問大綱放上來(把你們要問的問題寫出來)。
你們大綱中的項目應是你們在訪問之前就應先收集好的,不要浪費工作人員的寶貴時間。

機構簡介

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創辦人莊宏達醫師是一位虔誠的天主教徒, 1973年高雄醫學院醫學系畢業,1975年擔任彰化基督教醫院任內科住院醫師, 被指派往台大醫院復健部受訓三個月,後因得知位於彰化和美鄉專門招收身心 障礙兒童的仁愛小學很需要專業的復健治療師,便定期至仁愛小學幫孩子進行 復健治療。

圖像:org_03.gif


在台灣總共有三家瑪利亞學園:瑪利亞霧峰教養家園、台中愛心家園、金門縣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聯合服務中心

殘障

定義

殘障(HANDICAP)是指因身心的缺陷以致無法完成日常的活動或預期的成就,其常伴隨以下一種或多種障礙:智能障礙、視力障礙、聽力障礙、語言障礙、肢體障礙、心理精神疾病、神經系統疾病、心肺或其他組織器官的疾病。


機構訪問

何謂早療

早療對象

通報流程

療育模式介紹

融合教育

個案研究

未來展望

參考文獻

瑪利亞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