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能力

出自 Caseru Social Work Encyclopedia
於 2013年10月20日 (日) 12:27 由 SCU01114155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定義:   社會工作以人為服務對象,而人又與其居住社區之生活習性、社會、經濟情況、倫理道德、文化背景息息相關,所以對人群的服...)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定義:   社會工作以人為服務對象,而人又與其居住社區之生活習性、社會、經濟情況、倫理道德、文化背景息息相關,所以對人群的服務工作不得不考慮其文化背景、國民性和生活習慣。尤其是臨床工作,對於問題的認定及處理方式,均與社會價值規範和風俗習慣有密切關係。  因此,社會工作者應該對自己所處的社會文化、倫理道德、國民性及人際關係的模式有所認識和了解,才能在專業關係的建立上更順利、更成功的發展。  謝秀芬(2012)‧社會個案工作:理論與技巧‧台北:雙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