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能力"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Caseru Social Work Encyclopedia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24: 行 24:
  
 
謝秀芬(2012)。'''社會個案工作:理論與技巧'''。台北:雙葉。
 
謝秀芬(2012)。'''社會個案工作:理論與技巧'''。台北:雙葉。
 +
 +
葉肅科、董旭英(2008)。'''社會學概論'''。台北:學富。

於 2013年11月3日 (日) 13:06 的修訂

文化能力的定義:   社會工作以人為服務對象,而人又與其居住社區之生活習性、社會、經濟情況、倫理道德、文化背景息息相關,所以對人群的服務工作不得不考慮其文化背景、國民性和生活習慣。尤其是臨床工作,對於問題的認定及處理方式,均與社會價值規範和風俗習慣有密切關係。  因此,社會工作者應該對自己所處的社會文化、倫理道德、國民性及人際關係的模式有所認識和了解,才能在專業關係的建立上更順利、更成功的發展。  謝秀芬(2012)社會個案工作:理論與技巧。台北:雙葉。

多元文化主義緣故

二次大戰

多元文化主義成為世界各族國處理族群關係的主流思潮

文化與宗教價值

我國文化的特徵

我國文化對專業關係的影響

助人專業在我國文化的分展落實性

相關條目

參考文獻

李明政、內政部社區發展雜誌社(2000)。社會工作辭典第四版。台北:台霖。

Frederic G.Reamer (2011)。社會工作價值與倫理(包承恩、王永慈譯)。台北:洪葉文化

謝秀芬(2012)。社會個案工作:理論與技巧。台北:雙葉。

葉肅科、董旭英(2008)。社會學概論。台北:學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