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跨國聯姻家庭暴力防治實驗方案——以台中縣生命線為例"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Caseru Social Work Encyclopedia
前往: 導覽搜尋
(服務方式)
行 1: 行 1:
 +
你的機構簡介,標準的抄襲。不怕分數低的話就留著吧!要簡介,請用二段「簡介」就好,不用哆嗦。
 +
訪問大綱做的不好,很多訊息都是自己可以找到的,不用麻煩的去問他們。
 +
請問深入、實務人員才會知道的問題。
 +
 
==前言==
 
==前言==
 
==機構介紹==
 
==機構介紹==

於 2008年4月18日 (五) 14:17 的修訂

你的機構簡介,標準的抄襲。不怕分數低的話就留著吧!要簡介,請用二段「簡介」就好,不用哆嗦。
訪問大綱做的不好,很多訊息都是自己可以找到的,不用麻煩的去問他們。
請問深入、實務人員才會知道的問題。

前言

機構介紹

簡介

生命源是美好的,它蘊含著無限的潛能,期待我們去經營、開墾。有些人終其一生,將其生命綴飾的多彩多姿豐富無限。但有些卻過的慘淡乏味、了無生趣。「輕生」這樣的念頭不知摧殘了多少人的生命。社會確實需要一些空間給與失意的人傾訴發洩。生命線就是這樣的一個服務機構,它關心我們的生活、關心我們的生命。

由來

生命線是世界性的助人協談機構,一九六三年由亞蘭沃卡博士首創於澳洲雪梨,以防治自殺及幫助人類解決各種困難為宗旨。目前全球擁有二百多個生命線中心台灣於民國五十八年成立於台北馬偕醫院,民國六十六年成立國際生命線中華民國總會,現今改為社團法人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是一個非營利組織(NPO)。

緣起

台中縣生命線協會在十六位熱心人士聯名下於七十二年四月六日向台中縣政府提出申請,於七十二年五月十四日(72)府社行字第75062號函核准創立,於五月九日召開成立大會,同年六月十五日正式成立。於民國九十二年正式申請通過法人登記,迄今已進入第23個年頭,現任第十三屆理事長為林隆洲先生接任,現任代主任為吳家玨女士。

使命宗旨

以服務社會,增進人群服務為宗旨。對企圖自殺者施以救援及關心,使其瞭解生命的意義,恢復求生慾望,對危害他人者施以勸導,對失望而志氣消沈者給予勇氣,使浪子迷途知返,使夫妻破鏡重圓,使心靈受創者,重獲新生為社會貢獻安定力。

服務項目

青少年輔導、自殺防治、精神心理輔導、生活危機調適、婚姻家庭協談、男女感情協談、志願服務工作推行、社會資源轉介、團體輔導訓練及帶領、研究報告出版…..等

服務方式

一、電話協談服務:日夜二十四小時,全年365天,以電話方式,守候在您身旁。

二、面談:提供免費面對面協談服務(請事先來電預約時間)

三、信件輔導

聯絡方式

  • 全國協談專線-1995 您救救我!
  • 協談專線- (04)2526-9594~5您來,救我!救我!
  • 行政電話- (04)2515-0905
  • 傳真電話- (04)2515-0903
  • 會址-台中縣豐原市明義街46號

實務訪問

受訪者

訪問大綱

1.成立此方案的目的為何?

2.此方案執行幾年了?

3.如何推廣此方案?推廣的成效如何?

4.櫃機構與其他機構所提供的服務有何不同?

5.服務對象及範圍?

6.實施的流程?

7.評估標準?

8.如何接案?

9.如何處理?

10.如何申請保護令?

11.是否有協助案主接受心理諮商、輔導?

12.承上題,若有是如何執行?

13.執行此方案時有需要其他機構協助、支援嗎?

14.承上題,若有是哪些機構?那機構間是如何合作?

15.什麼樣的情形才可結案

16.結案後的追蹤

17.服務的個案量(大概多少)?

18.如何訓練專職人員?

19.目前執行此方案的人員是否充足?還需要增加哪些軟體或硬體設施?

20.實施過程中是否遇到什麼困難

21.實施此方案的成效為何?

機構接案流程圖

未來展望

結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