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服務

出自 Caseru Social Work Encyclopedia
於 2006年11月12日 (日) 10:14 由 Cyut9329145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志願服務之定義

志願服務(voluntary service)又稱民間辦理社會福利之義務服務,是推行社會福利的重要資源.因社會環境越難適應,所遭遇的種種困難,政府之力有限,不易全力照顧,需要民間發揮潛力,本著互助合作之意,為他人解決困難.此種來自其他人之服務,以人本主義為基礎,係出自志願,目的在補助政府服務之不足,以擴大公共福利服務之能量! 陳玥(2006.8)社會工作 志願服務的定義以更明白清楚的來說,就是不要求回報以及任何東西,以發自內心幫助別人,不管幫助大或小,讓自己和需要被幫助的人都得到心靈上的慰藉,這就是志願服務!!自己本身修過志願服務,才能了解其中的意義,所謂"施比受有福"就是這個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