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虐兒童之防治"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Caseru Social Work Encyclopedia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1: 行 1:
 
*定義
 
*定義
兒童身體虐待的定義看起來像是直線,但實際上並非如此。隨著定義的目的和定義者不同而有不同的法律意涵。[http://sowf.moi.gov.tw/19/quarterly/data/112/02.htm'''1974年的兒童防治法(Child Abuse Prevention and Treatment Act of 1974)''']要求各州制定責任通報法與兒童虐待問題處遇法案。各州採行的定義雖然相似但卻不統一。根據美國這項法案,兒童虐待是指:「對兒童福址有責任照顧之人對尚未滿18歲的兒童施加生理或心理上的傷害、剝削、虐待、性虐待或疏忽照顧,使兒童的健康和福利受到損害或威脅均是屬於虐待。」(Alan Kemp著;彭淑華‧張英陣‧韋淑娟‧游美貴‧蘇慧雯等合譯,民88,家庭暴力70頁)
+
兒童身體虐待的定義看起來像是清晰易懂,但實際上並非如此。隨著定義的目的和定義者不同而有不同的法律意涵。[http://sowf.moi.gov.tw/19/quarterly/data/112/02.htm'''1974年的兒童防治法(Child Abuse Prevention and Treatment Act of 1974)''']要求各州制定責任通報法與兒童虐待問題處遇法案。各州採行的定義雖然相似但卻不統一。根據美國這項法案,兒童虐待是指:「對尚未滿18歲的兒童施加生理或心理上的傷害、剝削、虐待、性虐待或疏忽照顧等,使兒童的健康和福利受到損害或威脅。」可是父母親會對兒童進行虐待,目的不一定是要讓他們受傷害,我們可以從實務上定義起:「照顧者忽視兒童的福利與安全,並且讓兒童受到傷害或處在危險的狀態下,即是兒童虐待。」(Alan Kemp著;彭淑華‧張英陣‧韋淑娟‧游美貴‧蘇慧雯等合譯,民88,家庭暴力70~71頁)
雖然題目一拆為二,也不能這樣列大綱的吧!
+
定義不要照抄,嘗試用自己的話說。他們譯的也不好,「直線」,應翻做「清晰易懂」。
+
 
=='''''壹、'''''==
 
=='''''壹、'''''==
 
=='''''貳、'''''==
 
=='''''貳、'''''==
行 12: 行 10:
 
=='''''捌、參考文獻出處'''''==
 
=='''''捌、參考文獻出處'''''==
 
*彭淑華‧張英陣‧韋淑娟‧游美貴‧蘇慧雯等合譯,民88,家庭暴力,洪葉文化事業
 
*彭淑華‧張英陣‧韋淑娟‧游美貴‧蘇慧雯等合譯,民88,家庭暴力,洪葉文化事業
 +

於 2007年5月27日 (日) 08:54 的修訂

  • 定義

兒童身體虐待的定義看起來像是清晰易懂,但實際上並非如此。隨著定義的目的和定義者不同而有不同的法律意涵。1974年的兒童防治法(Child Abuse Prevention and Treatment Act of 1974)要求各州制定責任通報法與兒童虐待問題處遇法案。各州採行的定義雖然相似但卻不統一。根據美國這項法案,兒童虐待是指:「對尚未滿18歲的兒童施加生理或心理上的傷害、剝削、虐待、性虐待或疏忽照顧等,使兒童的健康和福利受到損害或威脅。」可是父母親會對兒童進行虐待,目的不一定是要讓他們受傷害,我們可以從實務上定義起:「照顧者忽視兒童的福利與安全,並且讓兒童受到傷害或處在危險的狀態下,即是兒童虐待。」(Alan Kemp著;彭淑華‧張英陣‧韋淑娟‧游美貴‧蘇慧雯等合譯,民88,家庭暴力70~71頁)

壹、

貳、

参、

肆、

伍、

陸、

柒、

捌、參考文獻出處

  • 彭淑華‧張英陣‧韋淑娟‧游美貴‧蘇慧雯等合譯,民88,家庭暴力,洪葉文化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