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工作的過程

出自 Caseru Social Work Encyclopedia
前往: 導覽搜尋


0 沒再改進
0
這種條目不用寫定義,使用前言的方式交代就可以了
文章中有明顯的抄襲行為,在老師正式打成績之前,趕快改善
你打字的時候,不會覺得他譯的很不順,不知所云嗎?

研究

研究是為了獲取社會現象,社會問題及解決之道的一個過程.科學研究一直被視為社區工作的基礎. 例如一個女孩在社區裡的暗巷裡被人攻擊,而針對這件事這個區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及事件發生的頻率是多少,而這些問題及其它的問題可以透過具有能力及適切訓練個人發覺問題及研究整體狀況而給予回應,所以該社區若要精確適當的採取行動,則必須知道真實情況及呈現事實。

計畫

社區居民對於某件事情有目的的形成未來所要採取的行動而且是一種過程的方法,它通常將不同的社區團體招集在一起開會,針對社會的困境及問題提出解決方式。

協同合作

合作意指完成一個特定的目標,而協同合作則是涵蓋幾個目標的結合,並影響一些人民及團體。

組織

它是以考量社區需求,資源及利用資源以滿足需求而形成一個組織結構的方法,所以它往往會有許多不同類型的存在,如聯合基金,社區福利委員會等....它們都建構在以了解社會問題並協助面對問題。

財政

財政是設立於社會需求及資源相關而從事募集,預算及資出資金的過程.募集通常是由專業的個仁及志願人員們集結共同完成. 大部分的聯合勸募,福利委員會及其它社區工作組織皆有預算委員會.這些委員會是著去研究人民的需求並將資金從事合適的配置,以使整體社區福利得以最佳的方式提供。

行政

行政可說是將社會政策轉換成服務化的一個過程,它是一個完成計畫,而有效率的行政通常包含所有職員,並不只有行政者而已,同時有工友,秘書助理及評議會。

委員會運作

透過委員會大部分的計畫和活動被實行,決策被判定且理念及感受予以開放,使他可能採行合適的行動並與以遵守。

文獻

社會工作概論 古允文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