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設計(質性研究)

出自 Caseru Social Work Encyclopedia
於 2006年11月17日 (五) 16:33 由 CYUT9329456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社會工作的質化設計-研究法逐漸在社會學研究領域裏被廣泛地採用,尤其是參與觀察的方式。研究者挑選一些個案後,便進入田野進行深入的觀察和訪談。然而,這種研究方式也經常被批評為,樣本不具代表性、無法做概化性的推論、容易流為以偏蓋全。 當我們在談質化研究設計之前...不免會有問題像是1.樣本代表性2.自由度3.操作化4.信度。""(http://66.102.7.104/search?q=cache:BSBV61honJoJ:my.so)

而質化研究者要如何理解『個案』?/質化研究者要如何設計屬於質性的『個案』且適用呢? 最後 我們該如何去對面對質性設計的研究批評? 又該如何辯解設計的內涵/目的?